close
老妹的電腦最近又砍掉重灌了,很明顯的,某牌的產品雖然輕便但是防護能力實在令人汗顏(但是愛亂下載的老妹也是幫兇!!)。比較幾個品牌的防毒能力之後,再考量老妹那台舊電腦的效能,適合的防毒軟體實在不多阿!
 
就在煩惱要裝哪個防毒軟體時,在某企業擔任MIS的友人很慷慨的幫了我一個忙,他推薦我現在很夯的團團圓圓防毒軟體,噢不是!是Panda防毒軟體(Panda就是熊貓啦,而且是歐洲血統,不是中國出生的喔)。由於他購買了3個授權數卻只用在兩台電腦,剩下來的一個授權不用實在浪費,所以就施捨給我了!(感謝XX兄的大恩大德!)
 
這個Panda防毒軟體除了有個憨厚可愛的貓熊LOGO外,論功能可是很實在的!我把幾個特點列在下方:
 
-首先他會很貼心的在你安裝之前,就先對你電腦的記憶體作初步的掃描,免得在不乾淨的環境下安裝防毒軟體,裝完還是中毒!
 
-需求記憶體只有128MB,比起其他大牌動輒要吃掉256~512MB,Panda的資源消耗真的是少很多。但這隻熊貓也有不同的一面,如果打開TruPrevent,他的胃口就會大增,以老妹電腦的512MB記憶體跑起來就有點累了。至於TruPrevent是什麼碗糕,下面有講。
 
-安裝完後立即掃描,掃描速度約15分鐘,比起之前使用他牌快上約10分鐘,說實在我這種沒耐性的人最重視掃描速度,10分鐘我都能煮好一盤義大利麵了!看來這隻熊貓跑的速度不差阿!
 
-XX兄說TruPrevent這玩意是Panda的拿手絕活,專殺沒看過的病毒。現在網路病毒變種速度已經比高鐵快N倍了,如果只用傳統的病毒碼比對模式,恐怕會loss掉許多病毒碼比對不到的新病毒。TruPrevent就像是防毒軟體的第二道防線,可以自動分析檔案或程式行為,如果發現行為不正常就會封鎖。就XX兄本身的使用經驗,在開啟TruPrevent的情況上大陸的網站能封鎖不少怪檔案。
 
-最屌的是這個Panda防毒軟體搞了一套集體人工智慧,只要連上網,就能與全世界的Panda用戶和Panda主機交換病毒資訊,如此一來,電腦就不用下載一脫拉庫的病毒碼,負擔也大大減輕。
 
雖然說我之前對Panda這個品牌沒啥印象,但是根據XX兄和本人實際使用上的感覺是非常不俗,不過缺點是網路上免費的很難找,真的要買我大概會和人一起團購3人售權版,share下來價格應該會便宜不少。
 
 
 
進入  Panda貓熊防毒軟體網站
 
 
「網站內容圖檔來源取材來自商家發表或轉載擷錄,如有侵權問題請來信通報,將立即刪除,謝謝」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閃閃網路購物介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